175 借牛还是借人(第3页)
“不借人,借牛是可以,到时候我们村里的汉子来作掌犁的人,瓜娃子上捡地瓜,我们村的牛辛苦点,拉地瓜回来打谷场,做地瓜干。
田里小的,坏的地瓜,直接刨成丝,到时候做地瓜粉。”
赵光荣跟进田甜的想法,做了进一步的改进,需要的地瓜干不是很多,地瓜粉条是大头,粉条的主要材料是地瓜粉。
这几天的天气都不错,老人下地干活剪地瓜不行,做地瓜粉还是可以。
“不行,来回来打谷场,再刨成地瓜干这中间就浪费了不少的时间跟力气,田甜说的对,村里人的力气是有限了,我们不能这么浪费。”
田富贵不赞同赵光荣将地瓜拉回来的做法。
他们做地瓜干的做法一直以来,都是直接在田里刨成片,现在为了给收购站,要来到打谷场就有点过分了。
赵光荣气体的提议他觉得可以。
俩人陷入沉默之中。
田甜又再次敲打着桌子,不知情的还以为她是领导,这两人是兵。
“先借牛,时间不等人,光荣叔说的将地瓜拉回来不现实,村里的人手确实不够,也许,大头不再是将地瓜弄出来,而是如何将地瓜变成地瓜粉,这个才是重点之重。”
一言惊醒梦中人,他们都陷入思维困境,田甜说得对,地瓜出来了,变成粉需要的人力才是大头。
这也是为啥地瓜不值钱,地瓜粉不便宜的主要原因。
之前是粮食紧缺,没人没时间没地种地瓜,现在是有地瓜没有那么多的力气去弄地瓜粉出来。
俩人商量一番,今天的时间已经不早了,现在跟田里的人说这件事也没多大的作用,还是找小队长,组长过来,开会分配任务,足个击破。
田里的大小干部们都收到通知,吃完饭到村里办公室开会。
今天在田里干活回来的人,进过村口,都会听到一句:到打谷场吃饭,领地瓜。
刚收上来的地瓜,谁都没想到田富贵会这么大发,现在就开始分配,这么多年下来,田富贵什么样的人他们不说百分百了解,五成总是有的。
以前分粮食的时候,村里的人使尽了浑身解数,还是只能在最后才能拿到粮食,这次头一次,刚收就有分配。
辛苦了一天,在听到有粮食分配后,什么苦啊,累啊,都没了。
村里有大锅饭吃的时候,只有重大节日,或者秋收时刻。
赶进度收成,再浪费一个劳动力回去做饭,那还了得,这也是为什么年年的秋收都是大家期盼又害怕的时刻。
太累了,回去说话的力气都没有,只想睡觉休息。
但是,一年到头,也是在秋收的时候,大家才有机会吃到饭或者粥。
今天回来的人都比较晚,大家都想早点将田里的地瓜收上来,就怕冬天一来,雪一下,啥都没了。
好在,月亮都是很给力的,即便路得两边有树,遮挡住了月光,大家也能在漆黑的夜里,沿着月光来到灯火通明,人声鼎沸的打谷场。
村里的孩子那叫一个开心,今天负责煮饭的说了,只要能吃,都可以随便吃,不限量。
不限量!
不限量!
!
不限量!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