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上回家之路
在路上我问他有什么打算,他说想进厂打工,我赞同他想的,因为他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找个包吃包住的工作。
我明确告诉他,明天我就要离开魔都,因为我不想让他一直跟着我,毕竟我现在也要自身难保了,身上就剩下几百块钱。
晚上我和他找了个青年旅社,三十多块钱一个床位。
放好背包我就去附近的网吧上网,他没去。
这也好,免得我又得请他上网。
我来上网的目的是为了在周边找工作,因为现在快到元旦了,魔都已经没什么临时工可以做,兼职群里招聘的工作基本都是安保,或者服务员。
我对服务员不感兴趣,而安保是要自己带黑皮鞋才行,我没有黑皮鞋所以也做不了。
所以只能在网上的那些平台找找其他的工作了,毕竟网上的工作更多。
找了一晚上也没找到合适的,只好回旅社睡觉。
回去的时候,那小伙告诉我他找到工作了。
开这旅社的老板也是做中介的,他说的工作就是这老板介绍的。
做的临时工,一天18o,坐满4o天有反费5ooo,听起来还算不错。
他想让我和他一块去,我不去,因为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,没打算进厂。
第二天我走的时候他又找我借钱,说身上没有一分钱,他要做七天后才能预支工资。
我把身上所有的现金都给他了,没细数,应该有一百多块。
这也算我尽最大力帮他了,借到钱后把他感动得又是留我手机号,又是加我QQ好友,说等发工资了一定还5oo给我。
我倒没希望他能真还5oo给我,帮他只不过是见他可怜而已,同是天涯沦落人。
分开后,我就搭高铁回苏城了,因为我要去应聘送外卖。
负责人说可以做临时工的,几时走都行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