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十五章 丹药到手
一秒记住【xiaoyanwenxue】精彩无弹窗免费!
“入主冥土(.shg.tw)”
!
清晨,日出之后,丁金源的洞府里。
“又一份丹方?”
丁金源倒是没太大反应,皱着眉头考量些事情。
看到自己师父眉头紧皱,古中生心中有些忐忑,怎么了,上交丹方也错了?
“是的,师父,气血丹,适合皮膜期的武修。”
丁金源想了想,这才开口道:“你来仙武宗也有半年了,可知为何仙武宗可供外门弟子使用的丹药特别稀少?”
“不是因为没有嘛,没丹方可用……”
古中生的回答很耿直,丁金源被噎了一下。
“这是原因之一,但是你要知道,仙武宗可不弱。
两位宗主可战金仙,金仙在大千世界已经是最强的存在了。
以宗主的威势,还弄不来几张丹方?”
古中生想了想,觉得也对。
金仙已经很强了,大千世界的顶级存在。
虽说大千世界勉强可以承载一名大罗证道,可是那要耗费大千世界至少十万年的底蕴。
没有哪个金仙会在大千世界渡劫成大罗金仙的,甚至金仙后期的都很少,金仙后期基本上都会进入上界主大陆。
以仙武宗的能力,弄一些炼丹师,专门给武道弄出一些丹方,也是不难的,那为什么不这么做呢?古中生感到很疑惑。
看到古中生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,丁金源心里暗爽了一下。
师者,传道受业解惑也,当老师还是很有成就感的。
“咳,为师给你解惑。
武道界对于用不用丹药,一直有两个观点。
其中之一就是少用甚至是不用。
我们仙武宗目前就是这个观点,也是这么做的。
我们认为用丹药有几个坏处,其一,进阶过快,根基不稳。
修行首重根基,过快的进阶并没有好处,夯实基础才是关键。
丹药会让很多入门的弟子,进阶太快,基础太差。”
“其二是现实原因。
武道修炼体系人数较少,也没有炼丹的天赋,想要炼丹只能依靠仙修和道修这些体系。
炼丹师都比较孤傲,咱们武道的低阶丹药,炼丹大师们不屑钻研,也不愿意花费时间去修复古丹方。
适合武修的丹药很少,也很少人炼制。”
“其三,是心态问题。
武道很难,比仙和道都难,尤其是渡过雷劫后,想要更进一步太难了。
这个时候需要一个好的心态,不能过于急躁,缓步向前即可。
这个心态的养成,要从小培养。
所以入门弟子不需要太快的进阶,给了二十年的时间,用来打磨基础,磨练心性。”
丁金源的话,古中生听进去,但是没有全盘接受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