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36章
&ldo;哦,我是来看车祸啊,可是看了这么久没想到你们学校门口治安还挺好的,一直都没见着就一直坐在这啊……&rdo;
&ldo;这样啊,其实你可以自己开车来撞一个人。
&rdo;
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想装装13,于是换了一副很认真的表情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,说话之前也做了很适当的停顿,语气也十分的完美‐‐这是我做总长多年的经验之谈。
我说:&ldo;我只是想站在一边看热闹而已,并没有把自己卷进去的欲望。
&rdo;
他也用一种很认真的表情注视着我,明明仰视的角度和平时一样,但是莫名地让人感觉呆萌不起来,而是有些狠有些可怕,甚至有点凶相毕露,好像下一秒就要冲上来把我徒手撕成三四片一样。
那天是我本来以为的最后一次,啊嘞,不对好像是倒数第二次坐在第八中学门口等他,下一次就是不久之后,他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。
那天护送他回家的路上,我一边感叹着现在中考怎么都考的这么快,我以前可是考了四天之久呢,你们居然两天就完事。
他告诉我,政史合卷了、物化也合卷了,考试时间变短,每一题的分值变高,各种各样让人听了就想死的事实。
最后我突然回想起了个很尖锐的问题:&ldo;哦,对了,你中考考的怎么样?感觉能上高中吧?&rdo;
他用一种嫉妒鄙视的小眼神白了我一眼,说:&ldo;当然了,别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。
&rdo;
what?
他刚刚说什么?于是我前天一整晚又热又纠结又愧疚,辗转反侧地担心他考不上高中担心了一晚上,居然都是白担心了,还被他吐槽:&ldo;不要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。
&rdo;
……
算了,考上了就什么都好……
这样我也没有直接间接地坑害某个人的一生。
毕业典礼第二天下午就结束了,明明别的年级还在上课、还在冲刺期末考试,初三却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偷偷摸摸地开起了毕业典礼,我从围栏后看见一堆学生在操场上疯跑啊,穿着实际上也没什么个性的班服合影,然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套路喽,把曾经说过:&ldo;你要是中考能怎么怎么样就把我扔到喷泉里!
&rdo;的老师都扔到了喷泉里,一堆关系好的抱成一团哭,发誓高中还要在一个学校、还要在一个班,然后好像也没什么了……
看见他们被班主任召唤成一堆,歪七扭八东倒西歪地堆在颁奖台前听校长讲话的时候,我就知道毕业典礼差不多该结束了,于是又回到了学校门口的那家小商店前,一边吃着关东煮一边等散场之后癫痫慢悠悠地晃出来。
‐‐其实那天,我心中莫名地希望他不是一个人慢悠悠地从校园里晃出来的,而是和一堆同学一边聊着天,身边簇拥着哭的死去活来的一堆人慢悠悠地晃出来。
然而哭的死去活来的人一堆一堆地过去了,我却没在人堆里面找的癫痫,还是和往常一样,等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的时候,才看见他一个人目不转睛地盯着脚趾,慢悠悠地从校门口晃悠过来。
那一瞬间我真的有点替他感到绝望‐‐他真没朋友啊……
这种孤独在我的人生中基本上没有发生过几次,我一般是一到一个新环境,就能迅速的融入,身边狐朋狗友从来就没少过,毕业的时候也有跟我趁着假期到处跑着玩的,也有分别的时候舍不得舍不得各种舍不得的,我好像,并没有像他这么孤单过。
其实也不尽然,虽然身边围绕着一大堆人,从小到大没少过众星捧月的情况,但是实际上我仍旧是孤独的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&ldo;交心&rdo;对我而言就变成了可望而不可即的词汇,好像很久没说过心里话,好像很久以来都习惯以用自己最好的一面示人,要说表达出脆弱的一面就更加不可能了,什么时候呢?好像从最开始的时候。
恐怕这一状况要延续到终结的一刻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