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硫化氢的中毒临界值 > 第125章

第125章(第2页)

目录

&ldo;哦。

&rdo;

于是这个好不容易引申出来的话题就这么尴尬的结束了。

尴尬的让我想要抱头痛呼、然后崩溃上一会儿……

第三天,我还是照常唱唱歌,但是经常跑调并且忘词,坐在第八中学门口的时候也有些精神恍惚,看着一堆人嘈杂地&ldo;轰&rdo;一阵过去,&ldo;嗖‐‐&rdo;一下过来,莫名其妙地感觉好似置身梦境一切都不怎么清晰。

于是我那天下午的时候一直都在呆坐着,什么都没有想,连校门口人都快走完了都没发现,最后突然被一个已经逐渐有些熟悉的声音唤醒了,他问我:&ldo;你天天坐在这里到底在干什么啊?&rdo;

还吓得我差一点从塑料椅子上栽下来。

但是心里很清楚如果栽下来我就颜面扫地了,所以也只能故作镇定地望他一眼,泰然自若地笑着说:&ldo;等着看车祸啊。

可是你们学校门口一直都没撞到人是怎么回事。

&rdo;

他听到我说这句话,眉头都没有皱一下,还是那一脸的天真烂漫,用平时那种抑扬顿挫的声音说:&ldo;那你可以自己开车来撞啊。

&rdo;

&ldo;我只不过是喜欢坐在一边看热闹而已,并没有把自己卷进去的兴致。

&rdo;我也面无表情故作严肃地回答,果然人在一起呆久了就会行为模式就会变得一样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,虽然不是那种一见如故的感觉,可是却也分明地认识到我们确实是同样的人,毕竟这么合得来,简直就像在和自己对话一样,每一句话、每一个举动都好似&ldo;意料之中情理之外&rdo;、却又感觉&ldo;意料之外情理之中&rdo;,莫名的有趣。

那几天一边投喂他就一边混熟了,两个人走在路边很大声地东拉西扯,我时不时地伸脚去绊他,可是很神奇,他永远都是一个趔趄但是却总是摔不倒,好像是事先就预料到了我会这么做却还故意装装样子卖我个脸面,却又像是什么都没有想,但是自身就有什么不倒翁设定永远也绊不倒,还一副很淡定的样子继续吃。

聊着聊着,也记不清楚到底是兴高采烈地说了多少废话,反正那些废话我都没记住一句,大概是有一天总算开始谈心了吧,记不清楚是从投喂环节的到底哪一天为分界线,逐渐能够记起来一些有趣的话题,一些有意思的事情。

从第八中学到他家门口要经过一条很狭窄的道路,道路右侧是一所职业高中,围墙上爬满了爬山虎,绿油油的一大片,在灯光的照耀下,尤其是落上一点雨水莫名地显得有些诡异,而如果在阳光的照耀下再那么瞥上一眼,莫名地又感觉心中一暖,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儿时嬉戏的场景‐‐如果我哪天突然死了,放走马灯的时候说不定会把这座绿墙当做走马灯的线索?

突然就想起来了,好像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每天放学回家也会经过一座这样的墙,然后我往往就会揪上一截爬山虎和小伙伴们互抽……想到这里,我莫名地有一种冲动,于是就随手揪了一截爬山虎向站在我身边的癫痫挥去,他很有默契地向后一跃,也顺手揪下一截,和我很有默契的互抽着,一时间刀光剑影云橘波诡,但是很有默契,谁都没打着谁。

每次两个人同时把爬山虎全都打断,在脚下铺了一截又一截的时候,心里总是由内而外地泛出点滴笑意,有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自如感觉,莫名地觉得快乐‐‐于是脸上的表情,从抿嘴笑到咧嘴笑、从到哈哈大笑到仰天长笑。

一边的癫痫莫名地觉得鄙视‐‐于是脸上的表情,从平静到瞧不起,再从笑而不语到笑得脸僵……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