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章 Q6 相逢(第2页)
因为脚受伤所以不用去上晚自习,于是我就利用这个时候去图书馆了。
吃完饭我拿了东西,慢悠悠地走下楼,一出宿舍楼就看到张杨站在楼下,赶紧过来扶我,边扶边说:“就算没事了,也要休息……”
“伤筋动骨一百天,是吧?我知道。”
脚基本上是好了,不过有时候用力还是会有点疼,就着他的手,借着他的支撑慢慢走着。
其实去图书馆也是有目的的,还有一周就期末考了,临时抱佛脚还是要的,不过有张杨帮我划了重点复习起来轻松多了。
“我就是想再努力一下,要是能拿个奖学金回去就更好了。”
他笑笑,说:“加油!
相信自己!”
你那么耀眼,有时候不得不抬起头看你,我这样努力,只是想追上你的脚步,我错过了加入学生会的机会,那只有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,离你更近一步,虽然有点累,但是我可以确定我是愿意的。
有些话只能在心里想想,我还没有厚脸皮到什么话都说的出口。
图书馆很安静,张杨带着个电脑在我旁边哒哒哒地打字,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不知不觉就走神,然后一旁的他就笑了,轻声说:“不想看就不要勉强自己,这样看出来,也没多大效果。”
我扭头看他,他仍然是一脸专注地打字,就这样瞅着他看,顺嘴就说了句:“张杨,你真好看。”
他手一顿,脸上一僵,而后又扯开嘴角,朝我看来,那含笑的眼,整个砸进我心里,那一刻只能感叹说,他真的很好看!
“你不知道我在学院的人气一直很高吗?好看那是自然的。”
我朝他哼了一声,也笑了。
他说的没错,我听舍友说过他的八卦,人气居高不下,暗恋他的也不计其数啊。
可是……
“是不是有个学姐喜欢你?”
我枕在手臂上,看着他。
他叹了口气,好像不愿提起这个话题,我刚想说你不想说就算了,他轻声说:“是。”
晚上回去我有点失魂落魄,不知道什么感觉,好像心里有点伤心,我想我是真的在意张杨了。
“不单单是喜欢,我们有过很愉快的一段时光。
我以为我们也许可以这样到最后,不过我累了,所以放弃了这段感情。”
整晚都不时的想起这段话,那个时候我没有接着问为什么,怕问到我接受不了的事,可是却鬼使神差地问他,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她?他说:“是,曾经很喜欢。”
可是我只注意到“是”
这一个字。
然后回去的时候我们什么都没说,到了宿舍门口,刚要走,他拽着我的手说:“陆欣,那是过去,我知道我现在想要什么就足够了。”
我朝他微笑,我说:“张杨,我想冷静一段时间。”
我挣开他的手,上楼了。
张杨啊,我怕我也会让你觉得累,那个时候你是不是也要放弃我?
期末考试还是不错的,奖学金是没拿到,不过也被知希她们羡慕死了。
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,知希又问了我一句:“你们真的就要这样冷战下去吗?我听林烨说,他这几天都魂不守舍的。”
我低头不说话,接着收拾东西,知希见我不说话嘟囔着几句,也埋头收拾东西了,然后我们就再没提过张杨。
车上人很多,好久不回去了,心里有点激动还是真的,在电话里都没敢和妈妈说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是,不然他们又该担心了。
家里还是一样的温馨,妈妈什么事都不让我做,嚷嚷着要做顿好吃的给我补补,我笑了,妈妈除了啰嗦一点,还是很可爱的。
大年三十晚上,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前看春晚,爸爸手机是不停地响,都是底下下属发来的祝贺新年的,我的手机也有几条,不用看就知道是她们三的,于是手机就放一边,接着看小品,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郝建的小品,爸爸和妈妈则喜欢本山叔叔的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