贴春联的寓意(第3页)
分别贴在了院子里,和门外面的树上。
妹妹问道:“爸,这也有寓意吗?”
“是啊!
这样贴的寓意是在咱们家里,抬头处处可见喜事,也叫喜事临门,在外面贴的低头见财是寓意在外求财,能够财源广进。”
梅子和妹妹听后,不停咋舌,大呼:“真是受教了,我怎么就没想起来还有这种说法和寓意呢!”
最后,爸爸说道:“这个六畜兴旺最适合贴在咱们西院,那边树上有鸡,笼子里有兔子和鸽子,地面上有狗和鸳鸯,所谓六畜也就如此了。”
听了爸爸的解说,她们不停地摇着头,梅子说道:“太不可思议,小小的事情竟然包含着大大的学问,我是受教了。”
哥哥说道:“是吧!
别忘了,姜还是老的辣,这句话始终在理。”
忙完春联,梅子来到厨房帮忙,看着面带笑容的梅子,妈妈笑着说道:“怎么样?我说你们贴不好吧!
你们还不信,这下学历也证明了,你们年轻,要学的还多着呢!”
“是啊!
所以我来一边帮忙,一边学习了。”
梅子开心地说着。
“姐,你的电话响了。”
“奥!
不用管它,玉君,你也过来吧,学学本领。”
随着姐姐的喊叫,玉君来到厨房,她巡视一遍说:“我不学这个,学会了得做饭,这不是我的强项,我回屋看电视了哈!”
“哎!
哎!
怎么又走了啊!
艺多不压身,快点学着包扁食,和拌豁菜吧。”
梅子又喊住了要走的妹妹。
“姐,有你和妈在呢!
显不着我,我还是回屋和哥哥一起看电视了。”
“妈,你瞧瞧,她现在多好过啊!
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简直就是公主的小生活。”
梅子和妈妈在厨房唠叨着说。
“那是,你没听人说吗?有个姐,就能好好些,这是老理了。”
“哎!
要是我也有个姐,该多好呀!”
厨房里,梅子和说说笑笑很是开心,客厅里,哥哥和妹妹沟通着电视情节,更为和气,爸爸独自一个人在打撒香火和黄纸,以备晚上守岁时再用。
看着各自的忙碌,梅子站在院子里发愣,她心想:“就要过年了,再怎么忙碌,也是一日三餐,再怎么陪伴,也会有离别的伤感,纠结总在一刹那,不舍也总在一瞬间,家,我有你真幸福……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