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章
虽然通讯中断,网络断绝,幸存者们口耳相传,各大基地消息还是能打探到不少的。
灾难爆发之后跟随幸存者背井离乡的雷珊很久以后才得知,“鄂宁”
基地只坚持一、两年左右就被浩浩荡荡的丧尸围剿了,生还者四散奔逃,融入其他大小队伍。
那是以前的事,这次有了我就不一样了,雷珊信心十足:还有谁比我更了解丧尸?最初年,无论力量速度还是嗅觉听力,这种嗜血肉为生命的不死生物都超过普通人类30-50,数量占压倒性优势,各大基地不断覆灭;直至自己死亡的第七年,丧尸体质大幅下降,和人类打个平手,各基地压力大减;按照老钱从“秦鼎”
基地得来的消息,照这个衰老速度,第十二年至第十五年左右,人类就大占上风了。
“鄂宁”
基地首领姓什么来着?雷珊从记忆中搜寻,可惜年代久远,今天发生的事情又太多,实在记不清了。
手机提示内存紧缺,她毫不犹豫地删除没用的app和照片,发现微信qq又爆了;太久没用手机,已经忘记除了打电话、这个东西还能聊天。
匆匆浏览两眼,无外乎都和天象异常有关,不少人夸夸其谈世界末日,地球完蛋了;不停有人发带着红点的眼睛照片,哀嚎自己中辐射了;还有人冷静些,说医院超市都爆了,越来越多的人们抢购物资,很像03年非典。
“明天,最迟不超过后天,所有被晒过的人都会变成丧尸。”
她尽量快速地打着字,居然没忘记输入法。
“看眼睛,红眼睛的人都没救了。”
班级群年级群高中群小学群网购群,居然还有窦婉什么晋江作者群,雷珊顾不得许多,乱七八糟打字。
开始还一条条发,后来暗骂自己太笨,打出一大段话复制黏贴,什么24小时48小时期限;丧尸体力和嗅觉听觉都比活人强大;尽快离开大城市,到人少的地方去
贴吧、小红书、豆瓣,禾城论坛杭州论坛,登录微博的时候发现没什么人气,索性在数万粉丝的窦婉微博下面拼命复制黏贴。
依然是汉堡把她叫回神,看看手机居然过12点了。
要没时间了,她提醒自己,喊一声:“你就在家里屙翔吧!”
就一溜烟冲出大门。
还得买狗链嘴罩,她提醒自己。
手机响起,大学同学,傍晚在群里看这人说“没敢出门”
。
“李依铭?”
她试图回忆对方容貌,可惜一无所获。
“你没晒太阳吧?”
对方有点忐忑。
“那是当然,我没出门,眼睛没事。
你刚才在群里说的话可靠么?”
“内部消息,绝对没错。”
她沉住气,“听我说,如果你父母没事,就带着你父母一起,如果他们,他们眼睛发红,你就一个人走,赶紧离开你呆的地方,郊区户外荒山野地”
那边停滞几秒,抱着侥幸心理:“就是传染病吧?”
听她吼“不要命了”
才下定决心,“行,我马上就走,问题车也不在--不行我打辆车吧,哎,还是禾城好啊。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