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十一章 回味过年(第2页)
记得那时,我们一家人吃完三十饭,下午就开始打扫院墙,我们小孩则是把自己的寒假作业收拾收拾,然后大人一起到集镇上去洗澡。
我家离镇上不是很远,四五里路的路程,大人在前面走着,我们几个小伙伴们则跟在后面,打着闹着玩,很是开心。
到了浴室,当然都是公共浴室,我们几个快速的脱去衣服,在热水里泡着,水很烫,但是的确很舒服。
也记得,那时我们很少洗澡,一般是一个月去洗一次,而且现在想起来,那时候的我有多么的脏,内衣服又是多么的惨不忍睹…
洗完澡后,又吵着让大人们买几个花筒玩,大人们只好买几个意思一下,否则是无法摆脱我们的纠缠。
到了家里,大人们开始忙着剁菜馅、包饺子,而我们则是尽情的享受着包饺子的过程。
拿着面皮,夹着饺子馅,漫无目的的包着,而且造型也是五花八门,令人哭笑不得。
大人们还调侃着,谁包的好看,而我们几个则争风吃醋的吵着闹着,生气的令人羡慕。
吃完饺子,我们全家人就搬着小板凳坐在一起,然后把一扇门合上,看着春晚。
虽然那时我们小孩子都不喜欢看,但是我们还是继续陪着大人们,因为对于我们小孩来说就要“守岁”
,直到初一。
其实对我们小孩来说“守岁”
是残酷的,因为我们看着春晚一会就昏昏入睡,等我们醒来时就是初一的早饭了!
记得那年过年,我还小初一早晨不愿起来,而哥哥非要过了十二点就拉我起床,帮忙烧火,他去下饺子。
因为我们那里的老人经常说:年三十的中午饭和初一的早饭一定要比别人早吃,这样就预示着新的一年可以赚钱比别人早,赚钱比别人多。
小孩子们就可以学习好,身体棒棒哒。
打从我记事起,我和哥哥都是每年过年照做,可是我们的学习依然如故的差。
不管怎么说,那时的我们都是快乐的,过年的时光是那么的让人回味无穷。
今晚,我却无睡意,似乎给自己一个提示,今晚我要守岁,给自己守岁,给父母守岁,同时也给秦老师守岁。
守住我们那亘古不变的年轮,不管怎么样,它还是一如既往地走着,哪怕你是孤独寂寞,哪怕你是不快乐。
不过,看着秦老师孤独的睡着,或许只有睡去才会忘记孤独,感觉就好像是以后的某年某月某日的自己,是不是比他更加的“凄惨”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